时时安

うづりん—婚纱


#梗源图片#
#设定灰姑娘企划在准备第一场live#
#换句话说,卯凛已经相处很久了#
“听说现在前辈们都在准备live了,还有好多宣传广告啊……我们也可以啊……”
休息室内,未央看着对面广场的工人们忙着张贴海报,没什么底气地说着。在看见千寻小姐摇头后,未央又把头转向了窗外的海报,现在正在张贴的是一位叫做高森蓝子的前辈的海报。
“所以producer,我们到底怎么宣传cinderella project啊……”
本来就在电脑旁不断敲打键盘的武内,听见卯月的话又下意识用手摸一摸自己的后颈。
“我们其实有一种方案了。只是让三位看看需不需要修改。”
“为什么只叫我们三个人呢?”
涩谷凛问出了三个人从进门开始时就有的疑问。
“灰姑娘企划那么多人,美波,琪拉莉,她们不是更会出主意吗?”
“三位作为灰姑娘企划中最早出道的偶像,在之后的live上也会有大量表演,所以这次第一波宣传准备以New Generations 的名义。”
“所以为什么还说是商量啊……明明都决定了。”
未央的注意力终于从海报上转了回来,抬着一边眉毛感叹了一句。千寻听了这话笑了起来,看着未央的脸有些尴尬地转红补充了一句。
“其实就是借机告诉各位工作啊。”
“那…宣传内容是什么呢…要唱歌吗?”
许久没有说话的卯月突然抬起头,手指扣在一起,显示着略微的紧张。猜想可能是唱歌,便有些忐忑。凛听见卯月说话也抬起头来,眼神转到卯月身上。
棕色的外套,标准的学生制服,粉色的领结;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有些担忧,但褐色的眸子却在有了猜测可能要唱歌的时候微微发光。
“是呀是呀!要干什么!”
本来嘟着嘴的未央注意力也转了过来,恢复了活力。而在听见未央元气满满的声音后,凛才从卯月身上回过神来。轻咳一声,也用询问的目光望着武内。
武内在自己的电脑桌旁的文件里翻一翻,抽出一小叠资料递给未央。在三人凑在一起翻看的时候,自己又坐回电脑前敲打着。
“这个就是我们的方案了。”
然而这份资料应该是千寻小姐整理的,详细的过程,加粗的重点字体,以及少数配图让心情已经十分激动的未央根本没什么兴趣继续看下去。将文件交给也在旁边看的凛,自己哀嚎一声躺倒在沙发上。
“这是什么啊…写的那么多。”
“毕竟是灰姑娘的第一次宣传,所以要做得稍微详细一些。”
“完全不想看啊…涩凛凛,你看懂了吗?”
正被乱七八糟的符号弄得有些晕头转向的凛听见自己的名字时还有些不知所措,然而回过头,却发现本来靠在自己身上的卯月也直起身来看着她,心尖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有了些颤抖,转开发红的脸颊,强迫自己再理解一遍。
“稍等…我想,应该是让我们拍两组写真吧…”
凛在几个人的注视下,磕磕巴巴地说出自己的理解。
“差不多是这样的。”
电脑后的武内给出了回应。
“能写这么长…这写真很复杂吗…”
“凛ちゃん真厉害…”
虽然凛也不知道自己厉害在哪里,不过突然被卯月夸赞。刚刚平息下来的心跳,又开始新一轮的波动。
然而波动的“始作俑者”卯月在听到未央的吐槽后,却直接靠过去去给未央解释了。
“这个写真我们要做的不多啦,大概就是拍照,只是工作人员有点忙呢…对吧?凛ちゃん?”
还在翻方案的凛听见后抬起头,墨绿的眸子里倒是很肯定。
“是的。”
“各位了解了工作稍微准备一下,我们明天统一开拍。辛苦了。”
武内终于从电脑后抬起头来,习惯性摸一摸后颈。低沉稳重的声音和打印机的声音同时响起。看样子还真是忙啊……
“拜托三位了。”
千寻小姐笑起来,温柔地鞠了个躬。三个人慌忙起身,也给千寻小姐鞠躬后,带上了包就准备离开了。
“所以到底是拍什么啊……”
“常服一组,婚纱一组。”
走出事务所,热气扑面而来。未央一只手挡着阳光,另一只手扯着凛的外衣,孩子似的问道。
未央脚步本来就快,加之心情又是很激动,步子迈得越来越大。卯月有些跟不上,下意识牵住了凛的手。
凛才回答了未央的问题,现在又多了这么一出,手臂下意识抖了一下。手心里暖暖的触感,却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凛手上稍微使了些力,把卯月的手牵紧了些。
“婚纱!哇我还没穿过婚纱啊!走!我们去庆祝一下!”
未央一听婚纱,整个人眼睛一亮,嗓音立刻大了起来。凛和卯月对视一眼,有些无奈地选择忽视了过路人的眼神,也加快了脚步跟上已经冲进甜品店的未央。
——————分割线——————
从甜品店出来已经是晚上了。月亮藏在树枝后面洒下月光。目送着不是一个方向的未央上轻轨,卯月和凛又是无奈地对视一眼。
“未央还真是很有活力啊……”
幸运的,在高峰的尾巴时上车的两人找到了座位。一坐下来,似乎气氛就有些尴尬了。
“凛ちゃん想穿什么样的婚纱呢…”
果然话题还是围绕着工作啊。
“蓝色的会比较好看吧…”
“啊…我想穿粉色的,可是不知道有没有啊…”
“其实…其实粉色…也不错啦…和卯月穿一样的…”
卯月听见这句话转过头来看看凛,凛的脸色已经异样地涨红了,墨绿的眸子现在正盯着她的黑色短裙。
“啊…哈,这样啊…”
卯月也咬咬唇,低头看着自己的裙子。凛的话语里似乎有些东西,却又觉得一点都不真实…
一定是自己想多了…
翌日,凛是被未央的line消息轰炸醒的。满屏的消息都不足以表现出这个随时都充满活力的小队长的兴奋。凛叹口气,给未央回复了一个“收到”,就打开了卯月的对话框。
“一起走吧……”
不过两分钟,凛的屏幕亮起来。
“好的,凛ちゃん。在原来那个车站等等我好吗?”
然后凛就等了大概一个小时。
“凛ちゃん!久等了…我出门的时候忘了带手机…就又回去了一趟…抱歉…”
“没事的卯月,我也才到。妈妈让我帮忙插花了。”
上了车之后两个人的气氛又尴尬了起来,还是卯月红着脸开口了。
“凛ちゃん…今天要工作…要加油啊…”
我到底说了些什么啊…
就在卯月暗暗责怪自己的时候,就看见面前的凛笑了。
“卯月也是,我想,卯月穿婚纱一定很好看…”
天都亮了…
卯月低下头,长发遮住了她通红的脸颊,心里感叹着。
事务所里,看着正在换衣服的凛,卯月又不知道为什么红了脸,转过头去。
“要…要加油啊…”
“嗯?哦好的卯月。”
一边的凛一脸纳闷地回应着。结果只看见卯月的大红脸。
拍摄过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三个人都没有过拍摄婚纱的经历,倒是拍出了常服的随意。
摄影师拍了又拍,造型师也一遍遍给三个人补妆,大概来回了四五次,制作人才点头。
“三位辛苦了。”
未央一下就躺倒在地上,卯月也一副累得不行的样子。凛眉头一皱,扶起未央,挽起卯月,就往更衣室去。在路过制作人的时候,稍微低下头。
“谢谢。”
将两个人安置在座椅上,凛立刻换回了自己的常服,回过头一看,未央早就跑了出去。门缝里还能透出来几句“producer!我想要看照片!”
“未央ちゃん真是有活力啊…”
坐直了身子的卯月低着头,手指搅在一起嘀咕着。
“卯月?你怎么不换衣服?”
本来想要关心卯月到底怎么了,到嘴边的问候却变了味道。
“因为那个…凛ちゃん…”
“因为凛ちゃん穿着常服,我穿着…穿着婚纱…”
“就像…”
卯月脸色有些不太对,别过头去不再说话了。
凛一愣,脸也开始有些发烫。
“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的…”
卯月这样的好孩子,一定是不允许自己的话給别人带来困扰的,尤其是凛。于是在凛还在沉默的时候便开口道歉了。
“不。卯月…我想…我想做你的王子…”
凛深吸一口气,语速飞快地说出这句话,不仅打断了卯月的道歉,也让空气有些安静。
凛这样不善于表达的人,在卯月面前简直像是得了失语症。
还是唐突了吗…卯月肯定会生气的…我们…哎…
凛还在纠结着要不要道歉的时候,嘴角上有了个温暖的触感。
卯月红着脸站在旁边,手指点着自己的嘴角。
“刚才…”
“卯月…”
凛回过神来,将卯月搂过来,下巴靠在她的肩窝里。
“凛ちゃん…”
然而在外面看完了一整套照片的未央也没等到两个人出来。于是便跑回更衣室,刚一开门,就看见背对着自己的卯月踮着脚,凛的半张脸被遮住了,只剩下闭着的眼睛上睫毛微微颤抖。
未央关上了门。
“唔…有八卦了…”
未央靠在门边,坏笑着盘算着。
很长时间过后,凛打开门时,就正对上小队长的坏笑。
难道被发现了…
凛下意识皱了皱眉头。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